ChAr0n.

《夏日幻魂》——已死之人,将死之人,求死之人的求生之路。

生与死一直是文学作品中永恒的话题。与爱情一样,我们很难说出生死究竟是什么,生死是怎么产生的,生死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。

记得小学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,叫《蛾》。飞蛾扑火,一心求死,为的是什么?年幼的我给出了那时自以为是的答案。

为了追求死前的刹那光明,追求一瞬间生命的绽放,为了让自己冰冷渺小的身躯在一瞬间开出炽焰的花。

如果换个角度看呢?

生命如此脆弱!窜动的轻灵的跳着烈焰的舞蹈的火之精灵,在一瞬间吞噬了一条生命,此后毫无痕迹,仿佛它不曾存在过。

我们既然还活着,那我们就有追求绚烂的权利!人生的花火并非死前才灿烂耀人,若你不断攀登,永不放弃,高天之上就会吹起属于你的风,雪山之巅就会开出属于你的花,神座之上就会留住属于你的永恒。朋友,努力去活着吧!去书写属于你的诗篇,去轻吟属于你的牧歌,去奏响属于你的音符!

这才是活着的意义。

再换个角度看呢?

为什么,为什么要选择扑火呢?你的生命明明可以继续绚烂,你的青春明明可以继续挥洒,为什么呢?生命对于你来说,到底是算作什么的啊!我们惜时如金,因为时间是我们最稀缺的财富,那为什么要浪费它啊!我们拼了命去走向这个世界,就是为了离开时不留遗憾,若是虚度光阴,除了不留,就只剩下遗憾了。

你们的时间还有那么多,这是我们羡慕,以至于嫉妒的地方,但你们随意虚度,就引起了我们的愤怒。

也许那时我们会流着泪,用留在人间的残响,嘶哑地叫喊:

“混蛋!好好过你的人生啊!用我们没有的财富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吧!别天天想着寻死,这是对生命的辜负啊!”

再换一个角度呢?

这个世界真是混蛋啊。

糟糕透了,生活,学习,工作,家人,友人,爱人……来自各方的压力仿佛就是跳跃着的火苗,我们努力着不去触碰他们,一生就在逃避的浑浑噩噩中过去了。

我也想做出改变啊……

我也想好好的活一次啊……

不要再逃避了!你每一次躲开火焰,都是对生命韧性的不信任。

把你的头抬起来!

用你自己的力量,去熄灭火焰!这个世界既不温柔,也不美好,那我们就奋起反击,向那些高高在上的混蛋发起华丽的反叛!没有什么做不到的,去吧,向前去吧,别管荆棘遍地,别管刀山火海,哪怕大海中没有属于你的浪帆,哪怕星空中没有属于你的星座!

去他妈的世界!我的生命不是活给你们看的,我就是我,我要活出独属于我的烟火!


写完了。我伸伸懒腰,打了个哈欠。

从床上坐起来,打开抽屉,拿出了一只打火机。

一瞬间,烟花在阳台燃起。是刹那的美丽,是刹那的永恒。

“你是想找我的吧。”扑棱扑棱,一只飞蛾落在了铜色的栏杆上。

“你扑火的时候,是怎么想的呢?”

“我已完成了生命的绽放,扑火,是我们的墓志铭。”

“生命的绽放……就是指扑火吗?”我歪过头。

“不不不,是在扑火之前。”

“嗯……是破茧?”

蛾不言。

“是产卵?”

蛾不言。

“是飞翔?”

蛾不言。

烟花越燃越短,几乎就要走向须臾的尽头。

“你瞧,”蛾扑棱着翅膀,身形越来越淡,

“生命所存在的每一瞬间,都是属于它的绽放啊!”

蛾消失了。

烟花燃到了尽头。

生命的尽头是我们的未来,亦是蛾的曾经。

“今后,用力的活下去吧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